人氣 1359

升息預期心理 我股匯雙殺

#理財 #聯準會 #美國升息 #台股 #新台幣

記者吳苡辰/台北報導

美國聯準會(Fed)極可能於本週升息,拖累台灣金融市場,再度上演股匯雙殺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終結連兩升走勢,終場重貶逾一角,收33.066元,不僅再度貶破33元大關,也創逾兩個月新低,台北與元太兩大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累計為11.97億美元。

美國聯準會可能於本週升息,拖累台灣金融市場,再度上演股匯雙殺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台股近日連番下跌,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匯銀交易員表示,除Fed升息議題,人民幣續貶、韓元疲弱、台股下跌近1%,不僅連五日下跌,更為逾三個月新低點,皆成為新台幣重貶原因。

匯銀主管表示,美國升息幾乎是升定了,重點是聯準會會後聲明,由於目前市場普遍預期,今年底將調升一碼、明年每季再各升息一碼,累計升息五碼,若Fed主席葉倫的會後聲明,符合上述預期,新台幣匯率將維持在33元區間震盪,並微幅偏貶。

但會後聲明若偏向鷹派,較上述預期還強硬時,實質匯價很可能馬上就貶破33元;反之若屬鴿派,升息模式較預期更為溫和時,新台幣匯價反而有機會反彈回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