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8

去年平均每小時 4人企圖輕生

#地方 #自殺 #輕生 #死亡 #台灣 #青年
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/台北報導
 
據2019年自殺企圖通報資料統計,全國自殺通報(含自殺未遂)逾3.5萬人次,平均每小時就有4人企圖輕生,其中15至24歲青少年族群與2018年相比增加高達47人,約增幅22.4%,平均每27次通報就有1次發生自殺死亡的悲劇。
 
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表示,2019年全國自殺通報總計3萬5324人次,其中15至24歲青少年族群比2018年增加47人,增幅22.4%。由於該年齡層企圖自殺者多是學生,建管處審慎考慮讓校園頂樓的子女牆往內伸、加強頂樓監視系統、教室窗戶設計成可由內打開通風但無法全開等。
 
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。圖/中時記者李柏澔攝
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。(李柏澔攝)
 
李明濱指出,自殺是生理、心理、社會及經濟文化環境等多重因素造成,在青少年十大死因排名第二,僅次於意外身亡,除了情感問題與精神疾病外,校園問題也是主要自殺原因。
 
李明濱說,「去汙名化」是青少年自殺防治的重點工作,這在通報意願上影響重大,醫護人員與師長也都是重要的守門員,透過主動關懷的「一問」、回應與陪伴的「二應」,及資源轉介的「三轉介」,讓青少年面對輕生念頭時,知道從何尋找協助資源。全國各縣市自殺防治專線1925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