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01

苗栗育民街拓寬工程通車 疏解南苗市區交通

#地方 #中山高 #交通 #邱炳坤 #都市計畫
好房News地方中心/苗栗報導
 
苗栗市育民街位於中山高速公路苗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北側,緊鄰苗栗都市計畫區南側南苗市區,原路幅狹窄僅3~7米不等,車輛通行十分困難,拓寬工程日前完工通車,未來將可疏解南苗市區及周邊交通,帶動商業的發展。
 
 
民國70幾年開始,地方爭取育民街拓寬,經縣府、公所及立委徐耀昌奔波,終獲中央核定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計畫建設。通車典禮安排祥獅獻瑞表演,上百位民眾也燃放鞭炮慶祝通車帶給地方的便利。苗栗市長邱炳坤指出,育民街拓寬從他父親、前市長邱源忠擔任市民代表主席就開始規劃,一直到他接續市政都未競其功。他表示,育民街拓寬通車後,可改善當地交通瓶頸,促進南苗地區生活圈的發展,他要特別感謝劉縣長替他父親及鄉親達成心願。
 
苗栗市育民街拓寬工程從中正路至恭敬路,長382公尺、寬8公尺,總經費為5261萬5000元(包含用地費及工程費),去年12動土,施工10個月完工。上午通車典禮由縣長劉政鴻、副縣長林久翔、立委徐耀昌秘書張勝祥、苗栗市長邱炳坤、地區議員和代表、里長共同主持剪綵,劉政鴻感謝徐立委、市長、議員、代表的支持和地主配合,讓育民街拓寬工程順利完工通車。
 
 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