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

豪雨過後 台東驚現寶特瓶海灘

#淨灘 #海洋垃圾 #豪雨 #地方 #台東 #台平溪 #出海口 #寶特瓶
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/台東報導
 
圓規颱風在東部地區帶來連續4天豪雨,台東15日終於放晴,民眾散步驚見太平溪出海口密集湧現的不是漂流木,而是大量寶特瓶,前後散落分布約2公里。民眾憂心表示,若不及時清理,漂入海恐成為海洋垃圾,難怪淨灘總淨不完。
 
陽光終於露臉,林姓民眾15日散步至太平溪出海口南岸時,驚見沙灘滿滿全是大小瓶罐綿延約2公里。他說,以往颱風或豪雨過後,此處通常會看到許多漂流木在岸上,這次只見部分密集、部分散落的寶特瓶,有的甚至堆成一座小山。
 
台東太平溪出海口出現大量寶特瓶,部分密集、部分散落,蔓延約2公里。圖/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攝
台東太平溪出海口出現大量寶特瓶,部分密集、部分散落,蔓延約2公里。(蔡旻妤攝)
 
民眾指出,應是近期連日豪雨,造成太平溪水高漲,將河岸被隨意丟棄的寶特瓶一次帶到海邊,若不快點清理,漲潮後,浪一來,就被帶回海洋裡,成為海洋垃圾,「淨灘活動一年辦了數十場次,難怪垃圾總是清不完」。
 
據了解,太平溪流經台東市區,沿岸都有聚落,各種瓶罐應是長期人為丟棄在河岸,平時就散落在河床邊,而近日颱風帶來豪雨,造成溪水暴漲,瓶罐全漂流入海,隨著海流方向上岸,海水退了就都留在沙灘上。
 
台東縣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黃權煒說,此次海域由國產署處理,15日下午實地勘查,垃圾跟寶特瓶已撿拾完成,另漂流木因需要機具,將於16日處理。此外,環保局原訂17日在該處辦理淨灘,也因豪雨將垃圾沖上岸,「提早2天淨灘完畢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