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83

疫情過後呈U型復甦 學者不看衰

#多空 #經濟 #IMF #中經院 #防疫 #經濟成長
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/台北報導
 
針對近期包括國際貨幣基金(IMF)等國際經濟預測機構紛紛看「衰」台灣今年的經濟,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彭素玲表示,在防疫上台灣算是世界的優等生,雖然經濟活動受到疫情影響而限縮,但對於今年的經濟成長不需要太悲觀。
 
同樣的,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也表示,和全球各國相較,待疫情結束後,台灣經濟成長的力道會很強。
 
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彭素玲表示,在防疫上台灣算是世界的優等生,雖然經濟活動受到疫情影響而限縮,但對於今年的經濟成長不需要太悲觀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彭素玲表示,在防疫上台灣算是世界的優等生,雖然經濟活動受到疫情影響而限縮,但對於今年的經濟成長不需要太悲觀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鄭貞茂指出,新冠肺炎是屬於天然災害,相對於2000年的網路泡沫化,還有2009年的金融海嘯等情形是不一樣的,預估只要等疫情過後,經濟成長便可以呈現U型復甦。
 
群益期貨首席經濟學家暨副總經理范振鴻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經濟的衝擊,主要是因為「恐慌」,但台灣並沒有出現封城,或者鎖國的情形,相對其他國家而言,處於相對平穩的狀態,韌性也高。
 
對於後疫情時代,范振鴻認為,「反全球化」的趨勢會持續且更明顯的蔓延,世界各國都知道要把供應鏈放在安全的地方,而第四季開始,地方民間的投資也會逐漸轉好。
 
成功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林常青強調,台灣有其他正向能量在支持的,像是高階製程產能,還有歐美正流行居家辦公,將帶動我國雲端伺服器需求,且各國仍持續發展5G,這些因素都有助於台灣的出口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