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

基隆南榮路學生必經人行道 擋土牆傾斜影響安全擬重做

#地方 #交通 #南榮路 #擋土牆
聯合報記者游明煌/基隆報導
 
基隆市南榮路派出所旁和南新街間的人行道,是南榮國中、國小學生必經之道,但民眾反映擋土牆傾斜,大雨時有落石會掉落,險象環生,影響民眾通行安全。市會員鄭文婷4日會同市府工務處到場會勘,經查是市有地,市府將會損壞的擋土牆敲除重做。
 
議員鄭文婷說,這位擋土牆位在南榮路南榮派出所旁,到南新街中間人行道,上方有遮雨棚設置,但人行道旁邊坡擋土牆已破裂損毀,向人行道凸出並已傾斜,目視可看到明顯裂縫,山石也有崩落的情況,險象環生。此人行道是國中小學生必經之道,有安全疑慮,很多家長都希望趕快改善。
 
基隆南榮路學生必經人行道,擋土牆傾斜影響安全擬重做。記者游明煌/攝影
基隆南榮路學生必經人行道,擋土牆傾斜影響安全擬重做。記者游明煌/攝影
 
附近居民表示,擋土牆如果遇到大雨,就會有土石掉落到地面,雨大一點就讓人很擔心,很多學生都會走那裡,萬一整個崩下來後果不堪設想。還有民眾反映,擋土牆上有不少垃圾,應清理保持環境清潔。
 
林姓家長說,擋土牆已傾斜嚴重,隨時有崩坍之虞,南榮國小學生多數走人行道到南新街,對小朋友有安全上的疑慮。
 
市府工務處承辦人員表示,原先以為是國有地,但經地政單位查應是市有地,如果確定是市有地,會立即把現在擋土牆敲除,重建新的擋土牆,以維護邊坡安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