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73

午後強對流 吳德榮:各地恐有較大雨勢

#天氣 #氣象 #對流 #雨勢 #吳德榮 #大雨特報 #地方
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 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今天至下周二台灣附近低層大氣為偏南及西南風帶來的暖空氣;中層則為太平洋高壓的沉降增溫作用;各地區最高溫大約都在36、37度左右。地理環境較特殊如盆地、縱谷,偶爾仍有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,要注意防曬、防中暑。
 
今天北部25至37度、中部24至37度、南部24至36度、東部23至36度。 今天各地上午晴時多雲;午後對流旺盛,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並有較大雨勢,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。
 
午後對流旺盛,有局部陣雨或雷雨。圖/聯合報資料照
受到鋒面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天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。本報資料照片
 
明天至下周二,清晨上午因海陸風環流的轉換,與西南風的交互作用,中南部仍有局部陣雨;午後對流旺盛,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有較大雨勢的機率。
 
他說,下周三至周五天氣型態類似、但低層西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多,清晨上午的降雨將更明顯,午後的對流強度將更強;因雲層增多,高溫略微下降、但仍在暖空氣內,天氣偏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