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48

捲袖救災 熱血青年、收容人出動

#地方 #颱風 #強颱 #尼伯特 #台東救災 #台東賑災 #台東風災

記者李蕙君、尤聰光/台東報導

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,台東縣救災工程持續,縣內各矯正機關監所單位也組成「聯合外役隊」,由監所人員帶著有意願助災的收容人到有需求的社區、校園清理及修復。

今天上午60名收容人、28名監所人員進駐新生國中,整理一片狼籍的操場環境,收容人們使用機具切割遭摧殘已倒的樹木,接力運送大樹幹,他們都說:「這點工作沒什麼,能幫多少就幫多少。」

台東監獄秘書林建昌說,平常在監所表現良好者可參與救災,收容人組成聯合成立社區服務隊,8日開始陸續前往各機關附近鄰里協助災後復原工作。家住台東的王姓收容人以機具切割樹木,手腳俐落,他說,他已與家人聯繫,幸好家裡還好,相較於目前投入的災害環境,算是幸運的,雖然無法在家盡心力,但為社會大眾努力也很欣慰。

全台各地也有許多人前進台東做志工心,四個台北的年輕人志工丹丹、千千、阿宏及怪頭,開車連夜趕往台東,一夜沒睡就投入救災行列。他們說,昨天大家討論不到1分鐘,就決定放下今天的工作,直接開車一路殺往台東,今天頂著太陽,在台東市區網球場旁,拉著一根一根被強風折斷的樹枝,汗流浹背,衣服都濕了。

他們說,今天晚上又要殺回台北,但未來幾天還是會再下來幫忙,不會讓台東人孤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