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2

嘉縣居家檢疫 發燒竟被要求自行就醫

#居家檢疫 #地方 #新冠肺炎 #篩檢 #防疫
聯合報記者魯永明/嘉義縣報導
 
嘉義縣竹崎鄉灣橋村滕姓女子長期在緬甸工作,8月初返國在住家居家檢疫,期間發生發燒,滕父打電話詢問嘉義縣府衛生局要到哪一家新冠肺炎篩檢醫院?該衛生局疾管科職員竟然表示,嘉義縣只有大林慈濟醫院負責此病毒篩檢,還要該女自行到院篩檢,家屬昨向本報投訴斥太離譜,所幸滕女採檢結果陰性,家人擔心嘉縣有防疫破口。
 
嘉義縣府衛生局疾管科長李昭瑢說,當天接聽電話科員,是因滕父表明會自行開車接送,提醒父女載口罩,打開車窗,女兒坐後座,因滕父說家住竹崎,科員以為其住家離慈濟最近,才說慈濟,可能溝通上誤會,避免發生防疫相關問題,會檢討加強解說宣導。
 
嘉義縣竹崎鄉灣橋村滕姓女子在居家檢疫期間發生發燒,衛生局疾管科職員竟要該女自行到院篩檢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滕女8月初從緬甸搭機回國,在灣橋住家居家檢疫,期間發燒,滕父向衛生局查詢篩檢醫院,疾管科人員指稱,只有大林慈濟,滕父再問,是否會派防疫專車接送到慈濟篩檢,疾管科人員要他自己開車載女兒到慈濟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是說,居家檢疫的人不能自行到醫院,嘉義縣防疫是否有破口?!為何只有慈濟能夠篩檢?其他醫院都不行嗎?
 
李昭瑢表示,嘉縣長庚、慈濟、朴子醫院及榮醫灣橋分院等四大醫院都可篩檢,另依中央防疫作業規定,居家檢疫個案就醫可由家屬接送,也可花錢叫防疫計程車,但若與確診個案接觸居家隔離者就醫,要叫119救護車送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