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

不戴好口罩罰不怕 屠宰戶被停業3天

#地方 #鳳山區 #肉品市場 #攤商 #口罩 #疫情 #開罰
聯合報記者王昭月/高雄報導
 
罰不怕?高雄鳳山肉品市場一個體戶多次被檢舉沒戴好口罩,上月才吃2張罰單後又再犯,高雄市農業局昨告發後勒令停業3天,農業局在肉品市場已開出7罰單。另防疫期間很多勞工在工地用餐被檢舉,引發爭議,高雄有建築工地鐵工日前因拿早餐到工地內,簽到時就被監視器拍到沒戴安全帽,遭罰6千元,大嘆一天工錢才2千,等於做3天白工。
 
鳳山區肉品市場今年6月間遭民眾踢爆,多名員工未依規定戴好口罩,農業局據以開罰,近期又再被舉發,其中一人上月已收2張罰單這次又犯,再開1張罰單。
 
鳳山肉品市場被檢舉多次不戴口罩的是一名承攬急宰業務的個體戶,上月至今吃第三張罰單。圖/高雄市農業局提供
鳳山肉品市場被檢舉多次不戴口罩的是一名承攬急宰業務的個體戶,上月至今吃第三張罰單。圖/高雄市農業局提供
 
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表示,已函文肉品市場查明違規者個資,有的因檢舉照片未顯示時間,證據不足,只要求勸誡,其中一張照片時間明確,違規者是名屠宰業個體戶,因是累犯,要求16日起停業3天。依傳染病防治法,未戴口罩可處3000元至1萬5000元。
 
有人是罰不怕,但也有基層勞工被罰而喊冤,在高雄光武國小地下停車場工地上工的數名鐵工,清早拿著早餐進入工地內,準備用餐且勤教後上工,結果簽到時被監視器拍到沒戴安全帽,被工務局新工處截圖開罰6000元。
 
「上班時間被罰沒話說,簽到沒戴安全帽就被罰,太不公平」陳姓鐵工抱怨,當天被拍到的共4人,他們那時剛簽到,根本還不是上班時間,大家在太陽底下討生活,1天才賺2千元,罰6千元等於做3天白工!工頭及營造廠也替鐵工抱屈,認為公務員不該看監視器截圖就開罰。高雄市工務局表示,5月中旬三級開設,除要求落實防疫規定,也要求在工地要戴好安全帽,這在合約裡是例行規範,旨在落實工安。包商如有異議,可提出申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