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

疫苗涵蓋率衝20% 降級現曙光

#疫苗涵蓋率 #陳時中 #地方 #政策 #新冠肺炎 #疫苗施打
工商時報 郭建志、譚淑珍/台北報導
 
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表示,全台15日一天有24.2萬人次接種,疫苗施打涵蓋率達到19.14%,逼近20%大關,有望納入疫情警戒降級的參考指標。迎接微解封第一個周末,陳時中說,不反對民眾去開放空間踏青,惟須做好個人防護,才能力拚降級解封。
 
國內16日新增32例確診,包含29例本土、3例境外移入及4例確診死亡。由於本土病例回升2字頭,陳時中說,病例數有波動,但整體疫情仍在低點,呼籲民眾疫調時應誠實告知接觸史。他也證實16日已打了第二劑AZ,身體無異樣。
 
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表示,全台15日一天有24.2萬人次接種,疫苗施打涵蓋率達到19.14%,逼近20%大關,有望納入疫情警戒降級的參考指標。圖/馮惠宜攝
台中7日首度開放70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,市府一連三天共啟動64個快打站進行大規模接種。(馮惠宜攝)
 
據統計,截至15日全台累計接種460萬3,639人次,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(只算第一劑的人口占比)達19.14%,劑次人口比(包含第一及第二劑)則達19.60%。陳時中6月底曾公開表示,若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20%人口,且國內疫情改善,將討論把疫苗施打涵蓋率列入解封、疫情警戒降級參考指標。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,現在的困境在疫苗涵蓋率太低,一旦開放,確診數就會飆回去,不過距離726還有10天,力拚把病例數壓到最低,在合理的風險下,獲取最大的生活空間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,新增個案只要清楚掌握感染源,疫情就能有效控制。
 
因應Delta變種病毒肆虐,陳時中說,觀察到緬甸近一個多月疫情再度遽升,最近一周每日增確診數從「不到50例」劇增至逾4千例,新增確診及死亡數均續創新高,檢驗陽性率已逾30%,至今累計逾20萬例確診病例,逾4千例死亡,致死率2%,因此將把緬甸列入第八個「重點高風險國家」。
 
自18日零時起(抵台時間),自海港或空港入境台灣的旅客,若過去14天有緬甸旅遊史(含轉機)者,入境後一律至集中檢疫所14天檢疫,且須配合在「入住時、檢疫期滿時」進行PCR檢測,檢疫期間第10~12天還要用「家用快篩」採檢一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