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7

上月才動工…台中肉品市場工人遭高壓電昏 勞檢要查

#地方 #肉品市場 #工人 #電昏
聯合報記者趙容萱、曾健祐/台中報導
 
台中北區肉品市場老舊,經市府轉型闢建「豬事圓滿文化園區」4月22日動土,未料21日上午鞏姓工人埋設管線遭220伏特高壓電擊,瞬間昏迷意識不清,緊急送醫仍插管搶救中;台中市勞工局表示,已派員檢查,若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可處30萬元以下罰鍰並停工。
 
台中消防21日上午9點多獲報,鞏男於北區東光肉品市場施工遭電擊,轄區分隊到場時發現他意識不清,緊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急救;院方指出,患者右腳底有觸電傷口,現插管搶救治療。

 

台中肉品市場轉型「豬事圓滿文化園區」4月22日才動土,今就傳工人遭電昏工安意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台中肉品市場轉型「豬事圓滿文化園區」4月22日才動土,今就傳工人遭電昏工安意外。圖/報系資料照

 

勞工局表示,現場是北區公115公園新闢工程第一期(豬事圓滿文化園區工程),由麗耀營造公司施作,21日上午9點多,鞏男在埋設管線挖到水電管,接管時遭受220伏特電壓感電意外,造成意識不清,屬於職業災害。
 
勞工局說,21日已派員到場檢查,若查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,將處新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予以停工,及視違法情節移送偵辦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