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

買氣疫路下滑 6月車市探10年低點

#三級警戒 #買氣 #疫情 #車市 #低點
中國時報黃琮淵/台北報導
 
三級警戒重創內需,更撂倒去年以來旺到發燙的車市,6月新車掛牌跌破3萬台,創下近10年來低點,前十大汽車品牌僅賓士因警戒前訂單如期交車,逆勢走揚,其他都是衰退,接下來就等解封,促銷銀彈隨時上膛。
 
台股屢創新高,卻因本土疫情升溫,5月中旬後車市買氣就直直落,6月更降到冰點,除了必須送廠維修車主,幾乎沒有看車人潮,讓6月車市交出2.79萬台的慘澹成績,年減逾3成,更是2011年以來6月的銷售新低紀錄。
 
三級警戒重創內需,更撂倒去年以來旺到發燙的車市,6月新車掛牌跌破3萬台,創下近10年來低點。圖/中時電子報
7月車市買氣噴發,和泰車打出買車送精品吹風機,贈品送到缺貨。圖為民眾到展間賞車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「非戰之罪啦!」現場業代坦言,台股每天都在飆新高,理應對車市正面助益,但自全台三級警戒啟動後,中南部還好,北部展間幾乎冷冷清清,雖然改推到府賞車服務,但許多民眾寧可等解封,導致銷售數字大跌。
 
前十大品牌幾乎都是衰退,僅賓士因疫情前的訂單順利交車,6月掛牌2467台,不只是同級豪車品牌的一倍,排名衝上第2,持續保持豪華進口車冠軍。不過賓士坦言,第3季有晶片及零組件供應不穩定及運輸因素,難以樂觀。
 
進口車表現普遍較國產車好,除了賓士一口氣竄上第二,Lexus居第四、BMW居第七,VW居第十,另外特斯拉、保時捷、奧迪也都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,Skoda更寫下新高。
 
主力為商用車的中華車,因農林漁牧等使用需求仍存在,受影響程度較小,輕小商用車銷售最為突出,如中華菱利單月交車1183台、三菱得利卡也有660台,優於他牌表現。
 
不過多數車商認為,若本土疫情緩和,7月能順利解封,屆時買氣就能回溫,像是納智捷已推出現金紓困解封價,最高省10萬元,TOYOTA跟三菱(Mitsubishi)都送無線吸塵器,預期7月總市場有望回復到3.5萬台水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