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1

核二2號機 最快4月供電

#政策 #核二 #供電 #申請

記者陳鷖人、呂雪彗/台北報導

原能會、經濟部昨(15)日赴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核二廠2號機申請再轉,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表示,赴立院報告後已完備程序,預計下周就可核准核二2號機再起動申請,最快4月可加入供電行列。

而核二廠2號機再轉明朗化後,台電擬在今天電價審議委員會說明,爭取計入電價結構發電成本考慮,如獲委員採納,4月電價漲幅可望在2%以內,且不致動支電價平穩基金很大額度。

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5日就「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報告」做專案報告,經濟部長沈榮津(左)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(右)在台下不時交換意見。圖/王德為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5日就「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報告」做專案報告,經濟部長沈榮津(左)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(右)在台下不時交換意見。圖/王德為

核二2號機裝置容量98.5萬瓩,若加入供電行列,將增加3%備轉率。經長沈榮津表示,今年經濟成長、氣溫攀升,導致用電量增加,核二2號機加入供電行列,有利增加備轉率,維持供電穩定。他強調,核二2號機雖重新起動併聯,非核家園政策目標不變,核一、核二、核三都會如期除役。

楊偉甫也表示,申請再起動是為了增加供電調度彈性,接到原能會通知後,台電約需4天進行內部檢測,9天後就可以滿載發電;若這1、2天獲得原能會同意,核二2號機就有機會在4月加入供電行列。

謝曉星指出,原能會具有准駁權,准駁不需要立法院同意,基於尊重立院前往進行專案報告,報告結束後程序已完備,這幾天會再檢視相關資料、進行行政程序,最快下周才會准駁。

據悉,既然核二廠2號機已向立院報告,原能會下周可望核准起動,台電在這次電價審議委員會,不排除爭取納入核二廠2號機因素,如此電價燃料成本漲幅可望縮小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