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75

涂醒哲今提選舉無效之訴 黃敏惠表示尊重

#政策 #涂醒哲 #選舉無效

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/嘉市報導

連任失利的嘉義市長涂醒哲選後曾語帶玄機吐露「他最有資格提舉選無效之訴」,6日其重要幕僚、嘉義市果菜市場總經理陳火川表態,擬於今天為涂市長提出選舉無效之訴,但有涂競總的重要幹部不認同。黃敏惠則表示尊重。

黃敏惠表示尊重

圖為九合一選舉時,賴揆陪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(左)掃街拜票。(圖˙/本報資料照片)圖為九合一選舉時,賴揆陪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(左)掃街拜票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依市選委會公布開票結果,黃敏惠得票5萬8558、涂醒哲得票5萬6256,蕭淑麗得票2萬5572,黃敏惠以2302票險勝涂醒哲。

涂醒哲曾說,他最有資格提選舉無效之訴,因為差距的票數最少,但他尊重市民的選擇。但總統蔡英文日前到嘉義市開基層座談檢討會,涂競選總部的重要幹部分析「棄保操作」是此次涂醒哲落選的重要原因之一。

棄保操作是關鍵

陳火川說,他個人擬為涂市長提出選舉無效之訴,有幾項原因,其一是當天邊投票邊開票,造成有操作棄保的可能性,有影響選舉結果之虞,今天會說明情形,若確定提告會在今提出。律師嚴庚辰表示,此次選舉投票與開票同時進行,是台灣自治史上首例,有待釐清的法律上爭點有選罷法規定是投票下午4時結束後開始開票,而此次下午4時投票還未完全結束即開票,合於規定嗎?

另外,下午4時以後,「3腳督」的選情,因電子媒體已開始報票數,有沒有影響3強的票數明顯傾向單一方的變化,即所謂棄保效應。嘉義市選委會表示,11月24日開票當天全市177個投開票所,有63個投開票所直到下午4點投票截止仍有選民排隊,依中選會公布,4時以前已抵達投開票所的選民仍可投票,文雅國小2處投開票所遲至晚上6時5分許才開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