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62

夏季用電高峰來臨...林伯豐:不用核電 一定缺電

#高溫 #缺電 #用電量 #核能 #非核家園

譚淑珍/台北報導

台北昨天出現35.5度的高溫,對今年夏天會不會缺電?產業界個個憂心,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,「不用核電,一定缺電!」

夏季用電高峰來臨,產業界憂心不用核電,一定缺電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租屋時要注意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,有許多房東是以1度5~7元不等計算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對政府保證今年夏天不缺電,他直言:「政府的承諾,我們會相信,但是,做不到的時候,請政府另行設法使用核電。」

非核家園 不是一蹴可幾

林伯豐強調,他也贊成非核家園,但是,那是長期目標,非一蹴可幾,因此,在綠能及替代能源無法提供穩定電力前,不應排除核能發電這個選項。他說,如果沒有穩定的電力供應,「任何產業都沒有辦法經營。」企業也不敢再投資,外資也不會來台灣投資。

替代能源不全 不能缺核電

林伯豐強調,企業界不要求便宜的電,要求的是穩定供應與合理的電價,但是,「就這一點我們都很擔心。」因為目前台灣的電力供應結構是35%的煤及16%的核能,而政府的能源政策則是要減煤、廢核,這之後,他問:「50%的發電來源要如何補充?」他認為,政府的能源政策的長期「方向」是正確的、非核家園的目標,也是對的,但是,在綠能、在替代能源沒有發展完全,在能夠穩定供電前,不能、也不應完全排除核能發電這個選項。

林伯豐也因此希望政府能夠重新檢視能源政策,因為一旦缺電、限電,甚至是斷電,不只是產能損失,社會成本也會增加。況且,現在核能發電還在運作,就已經要面對供電吃緊的狀況,今年開始核一、二、三要逐年除役,恐怕就要直接面對缺電的現實,政府真的應該慎重考慮核電,因為很現實的「不用核電,一定會缺電!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