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00

神農大帝「下凡」 獲頒博士!

#地方 #新奇 #嘉義 #中正大學 #民雄鄉 #神農大帝

記者王瑄琪/嘉縣報導

全台第一個神明博士在嘉義!中正大學感念民雄鄉穀豐宮26年前無價提供60公頃土地建校,校長吳志揚讚譽主祀神農大帝親嘗百草,醫療上有極大創新貢獻,若在現代也具諾貝爾生醫獎資格,5日頒授「榮譽名譽博士」學位,為祂換穿量身訂製博士服並撥穗,盼中正大學學生傳揚神農精神。

中正大學當年在雲嘉南激烈爭取中落腳嘉義,關鍵便是穀豐宮提供110公頃(60公頃無償撥用)校地,為此學校每逢「藥王」聖誕一定親訪祝壽,校慶時也邀神尊駐駕同歡,雙方情誼深厚。尤其穀豐宮300多年來香火鼎盛,是許多外地學生尋求宗教安慰、祈求平安之處,校方為彰顯神農教人醫療、農耕與嘗百草精神,校務會議上通過授予最高等級的「榮譽名譽博士」學位。

慎重籌備授予神明榮譽名譽博士學位,校方找來神明衣師傅周讓廷量身訂做1尺2專用博士服,連同精緻的博士帽呈現心意,周讓廷覺得相當新奇,為了做出袍子層次感,設計滾邊、疊縫樣式,比一般神明袍多花10倍時間完工。廟主委鄭春龍等人擲筊請示神農大帝,神明不但同意加封典禮,甚至20年不曾挪動的泥塑神像允筊下神案接證書,過程讓信眾嘖嘖稱奇。

吳志揚率行政同仁念讀殊文、敬獻花果後,頒授贈書、撥穗並送上中正自製的中正劍,宣告神農大帝成為中正第13位名譽博士,也是全台第一個神明博士!吳志揚高興地說,可以成為「大帝的校長」,非常榮耀。中正大學祕書長樓文達解釋,「名譽博士」必須報請教育部核准,「榮譽博士」則可由校方視情況頒發給因逝世未完成學業的校友,神農大帝既對學校發展有重大貢獻又已往生,採用「榮譽名譽博士」學位,不需呈報教育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