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77

居民怕怕!鹽漬人頭案公廁拆了

#地方 #鹽漬人頭 #水上 #璿宿上天宮 #廁所

記者王瑄琪/嘉縣報導

「這實在是驚死人,還是改建卡安心!」今年3月發生的鹽漬人頭案,死者陳婉婷頭顱被刻意放在嘉義縣水上鄉「璿宿上天宮」公廁,分屍加上鹽漬手法駭人聽聞。事發半年多,民眾反應「如廁時好像被1雙無形的眼睛猛盯,根本尿不出來」,廟方27日動工拆建,希望重聚人氣、走出命案陰霾。

嘉縣璿宿上天宮公廁發生鹽漬人頭案後蒙上陰影,廟方請示媽祖決定全面拆建,27日先砍除榕樹。(記者/王瑄琪攝影)

新北市37歲廚師陳佳富為詐領保險金,涉嫌殺害胞妹陳婉婷並分屍,還故布疑陣將陳婉婷的頭顱放在璿宿上天宮公廁,並署名「好心人」寄匿名信引導警方找人頭,警方3月15日在璿宿上天宮公廁發現鹽漬人頭,讓這起驚悚案曝光。案件發生至今超過半年,但因鹽漬人頭實在太恐怖,民眾行經璿宿上天宮公廁,心頭仍不免發毛,有人乾脆繞道而行。

由於公廁距離廟有100多公尺,即便是前去參拜的信眾,膽子小一點的就算是尿急,也非得等到憋不住了,才找人結伴去上廁所,還有人寧願憋尿也不敢去上廁所。更有人一進廁所就急著衝出來,因為「屁股感覺涼涼的,好像有人在背後瞪我!」

因媽祖廟會香團客眾多,廟方雖曾透過作法事等儀式淨化公廁,再開放使用,但不少人反映,上廁所時會忍不住望向棄屍那間廁所,擔心看到不該看的,洗完手馬上拔腿就跑;附近民宅住戶雖表示,每天都會經過不覺有異,不過對重建都舉雙手贊成,「至少心裡舒坦一點。」廟方主委吳培裕表示,日前擲筊向二媽請示獲准,已爭取3百萬元經費重新施作周邊公園和公廁,昨起展開拆建工程,為整體美觀將更動廁所位置至現在種榕樹處,望整建後聚集人氣,就此揮別棄屍陰霾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