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5

高雄新戰區 橋頭房市新案連發

#橋頭 #科學園區 #預售案 #中鋼集團 #房市 #房價
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/高雄報導
 
橋頭科學園區帶動橋頭房市躍升成為高雄一級戰區和熱區,中鋼集團12日加入戰局,推出「欣橋之心」大樓建案,使該區目前共有三筆成屋、五筆預售案,正在銷售中,推案總戶數逼近6千戶,因銷售熱絡,新案房價半年來已調高10~20%,包括中欣的「欣橋之心」、京成建設「森遠」、以及鼎宇「森風景」等建案,開價已站上每坪20萬元。
 
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前任理事長謝俊正12日表示,近期在橋頭都會公園生活圈有多筆大樓建案正在銷售中,總銷戶數達5,462戶,如果再加上12日進場的中鋼集團「欣橋之心」,目前的總銷戶數約5,804戶。
 
高雄新戰區,橋頭房市新案連發。圖/業者提供
高雄新戰區,橋頭房市新案連發。圖/業者提供
 
受惠橋頭科學園區推動招商的效應、以及既有楠梓加工區的購屋能力,以首購為主的橋頭都會公園生活圈去化速度相當快速,也因此推升售價,各案在半年內平均每坪至少漲幅超過10~20%以上。以價格相對最低的雄崗「巴黎行旅」為例,該案2016年3月進場時,每坪最低售價約11.9萬元,雄崗表示,經過一路調漲,在今年9月15日調漲到每坪15.3萬元起跳之後,再從10月1日開始,上漲到15.8萬元起跳,正在交屋的雄崗「巴黎行旅」,等於四年來調漲了32.77%。
 
立永國際總經理朱建雄指出,「巴黎行旅」的售價代表橋頭都會公園生活圈四年來較低房價的變化,而鼎宇建設先後推出的「森之丘」、「森風景」,則代表相對高價區的銷售熱度和價格變化,五個月即完銷的成屋「森風景」,成交價與開價18~23萬元相近,讓利空間已縮水。
 
位於「森風景」隔壁、京城集團企業京成建設推出的「森遠」,目前每坪開價介於21.6~23.4萬元,京城集團發言人周敬恆指出,「森遠」仍以首購為主,目前已售出近70%。
 
隆大副總陳又齊表示,隆大第一個前進都會公園生活圈推出的建案「鳳凰時代」,每坪售價約14~16萬元,目前在結構銷售的「鳳凰冠」,在上調三次價格之後,目前每坪開價16~19萬元。他說隆大「鳳凰冠」的許多買家來自日月光員工,另有部份市區消費者,因為市區房價較高,轉進購買「鳳凰冠」,自住和置產都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