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

聯合國報告:全球貿易脆弱復甦

#寰宇 #多空 #聯合國 #貿易 #復甦
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/綜合外電
 
聯合國21日公布的報告指出,在中國大陸帶領下,全球貿易第3季已出現「脆弱復甦」跡象,但疫情的變化充滿不確定性,預期今年全年全球貿易額將較去年下滑7%至9%。
 
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(UNCTAD)表示,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經濟體,該機構估第2季全球貿易重挫19%,沒有任何國家倖免。不過全球貿易到了第3季略為反彈,縮幅降至4.5%;報告指出:「家用辦公設備和醫療用品的貿易額在第3季回升,但汽車和能源產業轉弱。」紡織業的成長也在第3季轉強。
 
在中國大陸帶領下,全球貿易第3季已出現「脆弱復甦」跡象。聯合報系資料照財政部今(8)公布3月海關進出口貿易概況,3月出口286.8億美元,為歷年同月次高,較上年同月減4.4%;累計1至3月763.6億美元,較上年同期減 4.2%,且終止連續10季正成長。 聯合報系資料庫
 
UNCTAD初步預估,今年第4季全球貿易年比將下滑3%,但疫情如何發展仍有變數,貿易前景充滿不確性。若疫情未來升溫,可能導致決策官員認定狀況惡化,驟增貿易限制措施。
 
中國大陸出口在疫情爆發最初幾個月內挫跌,但Q3強彈,年成長近10%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