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355

與千萬擦身而過! 他動員全系同學找一張43元發票

#地方 #統一發票 #發票 #千萬
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
千萬發票從手中溜走的感覺,問他最清楚!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,表示自己得知中獎發票就在校內,於是動員全系同學找發票,甚至計算如何在超商消費,才會與中獎發票消費金額相同。可惜事與願違,最後還是找不到中獎發票。這段經歷一放上網,讓眾多網友笑翻。

7、8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出爐,一名臺灣科技大學網友在Dcard上發文,說自己嫌麻煩,平常沒有對發票的習慣。但校長在校內臉書社團分享新聞,表示有學生在校內超商消費,中了1千萬,提醒學生趕快對發票。貼文一出,激發該名網友的動力,讓他決定啟動調查,查查獎落誰家。

為了找中獎發票,該網友甚至研究如何在超商花43元。(圖片來源/Dcard)為了找中獎發票,該網友甚至研究如何在超商花43元。圖片來源/Dcard

千萬特別獎的號碼為「73372972」,該網友首先發現,同學在社群媒體動態分享的照片中,發票只差一號,末兩碼是71。知道中獎者是身邊的同學後,網友仔細研究發票,發現是系上舉辦營隊期間的中獎紀錄。接著,他從通訊紀錄確認發票一定在營隊工作人員手中,因為他們當時一群人都集合在超商,便傳群組訊息,動員全系同學幫忙找發票。

經過一番查找,網友找到自己末兩碼為73的發票,末兩碼71、73的發票都找到了,唯不見72。網友不死心,開始研究在超商如何能剛好消費43元,最後得出三種組合,「辣味大雞排」、「維力炸醬麵+25元飲料」和「果凍飲品+10元麥香奶茶」。於是習慣購買第三種組合的同學就成了所有人的「乾爹」,被督促要對發票。然結果揭曉,那位同學找到的發票末兩碼卻是75。

該網友想了想,發現還有一名同學在營隊期間會跟他們一起行動。抱持最後一絲希望,那名同學翻遍垃圾桶,花了五個小時,卻依然找不到當天晚上的發票。調查最後以失敗告終,網友哀嘆「有誰可以出來說一聲千萬發票在他那,不然同學會很懊惱他怎麼沒收好發票」。

網友紛紛在文章底下留言,表示實在太有趣,笑說「好想替你們找發票」、「看完都想幫你們找發票了」,也有網友直說「就算撿到也不會告訴你」、「有可能假裝不見啦,怎麼可能傻傻的跟別人說」。還有網友溫馨提醒「以後發票一定要收好」、「使用載具發票不會不見」。

該名網友同學花了五個小時翻遍垃圾桶,依然找不到發票。(圖片來源/Dcard)該名網友同學花了五個小時翻遍垃圾桶,依然找不到發票。圖片來源/Dcard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