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60

新縣長就職前 澎湖15億橋梁改建 急發包?

#地方 #澎湖 #永安橋

記者許玉娟/澎湖報導

澎湖縣經費高達15億的中正橋、永安橋改建工程,預定年底前發包,但第一次招標剛流標,縣府又即刻上網,引發準縣長陳光復聯想,是為了趕在他就職前發包。由於對環境影響存疑,他希望暫緩發包,讓更多專家評估,以免浪費公帑,但縣府強調,「一切都按程序走」。

中正橋改建將注入「揚帆萬里」新意象。示意圖由澎湖縣政府提供。(截取自聯合新聞網)

陳光復說,交通部核定中正橋、永安橋改建,補助8億元經費,縣政府必須自籌3億元,僅能完成中正橋改建,永安橋改建經費都還沒有著落,改建工程只能做一半。

他表示,有專家及鄉親反映,改建工程強調促進內灣海域海水交換,卻忽略對潮間帶可能造成的影響,若要提高高度讓漁船通行,日後將有漫長的清淤工程;如果縣府執意趕在19日發包,他將在上任後重新評估此案,並要求相關單位深入了解。

縣府澄清,中正橋、永安橋已達使用年限,去年完成改建評估及細部設計,並請專家學者進行海水交換數據模擬,礙於部分經費未全部到位,今年再向中央提四年(104-107年)生活圈計畫,交通部已同意及行文,縣議會也通過,才會上網發包。

目前針對中正橋提高橋面,以預力箱型樑橋搭配每跨100公尺脊背橋型式施作,改建長度計1207公尺,在不改變現有情況下,橋下航道可供20噸以下漁船及娛樂船,在漲退潮時通行,除非日後有交通需求,才有清淤問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