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64

三重青年社宅「通用設計」 生命鬥士驗收

#政策 #租售 #三重青年社宅 #通用設計 #生命鬥士

記者連珮宇/三重報導

三重青年社會住宅,照顧全年齡使用者,從門檻、空間寬,到扶手設計等格外用心,成為全台第一例獲「通用設計認證」的完工社宅。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的「生命鬥士」唐峰正,昨受邀親自到場體驗,並拍攝360度影片線上介紹,帶領民眾一同感受貼心設計。

「生命鬥士」唐峰正昨受邀親自錄影「驗收」三重青年社會住宅。(圖/城鄉局提供)

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,致力推動「通用」的概念,讓無障礙空間不只為身障人士,更讓一般民眾,從老到幼,都能感受空間環境的友善。新北市三重青年社宅,為全台第一例獲「通用設計認證」的完工社宅。

唐峰正昨親至三重青年社宅「驗收」,更自拍360度影片全程拍攝,帶領民眾一同體驗貼心設計。唐峰正說,通用設計是一種同理心的設計概念,並非只針對特殊族群,通用設計住宅認證,在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,不只是一面獎牌,「而是玩真的!摸得到也看得到!」

三重青年住宅體貼全年齡使用者,考量到爬行中的孩童、走路的年輕人,與拄著枴杖或坐輪椅的老人,從戶外到房內的通道設計,空間淨寬都在80公分以上,盡量避免設置門檻,或將門檻高度設計低於3公分,讓輪椅輕鬆通過、老人小孩和行動不便者,行經時也不易被絆倒。此外,濕滑的廁所也要求將扶手等扶助設備融入設計。

城鄉局住宅科長鄭健志表示,通用設計多融入空間規劃等細節,與無障礙設計相比,更容易較一般大眾所接受,除了三重社宅,將陸續完工的中和秀峰、永和秀朗與板橋府中社宅,也都已獲通用設計認證。

唐峰正所拍攝的360度導覽影片,民眾可在臉書「我的新北市」點閱觀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