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10

都更服務公司 出資比重定案

#多空 #蘇建榮 #花敬群 #都更

記者朱漢崙/台北報導

據了解,八大行庫與台灣金聯的董座,昨日已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、財政部次長蘇建榮雙雙出面召開新成立的「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」會議,定案投資額度目前已確定。

都更服務公司出資比重定案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都更服務公司出資比重定案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其中,包括土銀、台企銀、彰銀等三家銀行,已確定將以該服務公司的資本額5%額度進行投資,至於其他的公股金控則大多將以15%額度進行投資。

會中也決議,希望各大行庫能在今年底之前,完成董事會通過等重要程序,另外,在明年3月之前完成該公司的籌組。

公股金控出資15%的方式,是由旗下三家子公司各包辦5%的額度進行投資,台灣金聯則預定將投資20%的額度,為所有公股事業機構中投資最高,最主要在台灣金聯非屬金融機構,投資彈性較高。

昨日公股金融業者幾乎絕大部分都由董事長親自出席,而且由兩大部會次長親自列席,顯出這場會議的重要性,最後財部次長蘇建榮與行庫都請花敬群出面主持。

對於八大公股行庫及台灣金聯即將共組的都更服務公司,財長許虞哲在昨日答詢時即指出,主要是作老危重建相關的都更,資本額一開始5億元,希望未來視業務量的需求,最大增為20億元。

對於成立新公司,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在昨日財委會質疑,目前各大行庫都有轉投資建經公司,為何還要另設都更服務公司?

對此,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則回應,該新成立的都更公司,是專門投入符合「老危條例」定義的公司協助進行都更申請及整合、融資等服務,和目前建經公司定位不同。

怎麼營造幸福生活空間?
想聽暢銷作家【女王】的幸福歷程嗎?
報名快要額滿
欲報從速>> https://goo.gl/So9p61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