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42

台中新興校區聚人氣

#學區 #地方 #預售 #北屯廍子重劃區 #太平新光重劃區 #理財 #首購
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/台中報導
 
台中市北屯廍子、太平新光兩大重劃區,近年不僅各大建商搶進插旗,也因房價基數低,成為首購族熱區,而廍子國小、新高國小今年度正式招生,新興明星學區發展可期,也為區域房價再添保值性。
 
據台中市民政局統計,北屯區總人口數位居全市第一,截至今年4月達28萬4,641人。至於移入人口,去年共增加4,324人,同樣為全市最多;進一步觀察人口分布狀況,廍子里短短一年暴增了2,141人,躍升北屯第三大里。
 
台中太平新光重劃區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台中太平新光重劃區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 
隨著人口數不斷飆升,廍子里零至六歲人口為北屯最多,為了解決當地就學人數爆量,市府不僅增設軍功國小新教室,並於景賢路上相繼興建北屯最大非營利幼兒園及廍子國小,都在今年度正式招生,成為少子化時代奇景。
 
人口增加帶動住宅需求,和房價必然有一定程度的關係,觀察廍子重劃區近一年房價變化,住宅成交行情已逼近2字頭,新案開價坐二望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