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21

低租金行騙!假房東月入50萬

#租售 #房東 #租屋 #詐騙 #租金

中國時報記者徐養齡/竹市報導

上網租屋停看聽!桃園市吳姓男子租下日租套房,再上知名租屋網刊登租屋廣告,以超低租金又使不知情房客上門,1個多月來就騙走50多萬租金和押金,不少被害人是社會新鮮人,租不到房又被騙錢,差點被害到流落街頭。

警方調查,32歲吳男本身也是無殼蝸牛,卻將歪腦筋動到背景相同的租屋族群身上,先承租下日租套房,取得鑰匙和進出門卡,再以假身分在591租屋網及airbnb等知名網路平台,刊登出租廣告,由於租金低於行情,吸引不少網友主動上鉤。

詐騙橫行知名租屋網,刊登低房租租屋廣告。(圖/好房網資料庫)鑰匙 買房 房子 購屋

吳男還裝模作樣扮成房東,帶被害人到套房看房間,以話術騙稱房子很熱門,趕時間出租才會壓低價格,成功騙取被害人信任,吳男收到每筆數萬元押金和租金後立刻人間蒸發,被害人搬家時才發現被騙。

新北市和桃園市警方近1個多月來陸續接獲報案,初步清查約有15人被騙上當。經多方蒐證,上月底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伯均指揮新竹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、刑事局偵九隊第三隊、板橋分局赴中壢逮捕吳男,並扣得犯案手機及安毒。

吳男落網後一度矢口否認,直到檢警出示他與被害房客的網路對話紀錄,才坦承扮假房東行騙,訊後依詐欺、偽造文書、毒品罪嫌送辦,檢方聲押獲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