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4

百萬身障者 淪疫苗局外人

#身障者 #政策 #疫苗 #獸醫 #幼教
聯合報記者蕭羽耘、吳亮賢、彭宣雅、董俞佳/台北報導
 
台灣約有120萬名身障者,卻只有少數被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。「病毒大流行我們第一個被淘汰掉。」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理事長劉金鐘呼籲政府,將身障者納入疫苗優先接種對象。
 
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身心障礙者染疫重症比率高,建議對其採取適當行動和保護措施,包含奧地利、德國、法國等,已將身心障礙者列入優先施打名單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興指出,身障朋友在疫情這段時間很煎熬,身體比別人差還得出門討生活,但又沒接種疫苗,可以說是身心煎熬。
 
台灣約120萬名身障者,卻只有少數被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。圖/台中市社會局提供
台灣約120萬名身障者,卻只有少數被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。圖/台中市社會局提供
 
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理事長陳善修也說,脊髓損傷患者有的自主神經異常,是染疫高風險群,但好多中度以上的脊損者沒有重大傷病卡,也遲遲打不到疫苗。
 
不少職業類別至今仍是「疫苗局外人」。其中像是全國公私立幼兒園教職員工7.2萬人本周開始施打疫苗,但幼兒園負責人、隨車人員、鐘點老師卻遭排除;國內約4800名獸醫師也因未被列入第一線醫療人員遭排除。
 
新竹縣幼兒教保學會理事長莊瑞娜也提到,身為負責人的她,不只每天要進到幼兒園瞻前顧後,早上還要去市場買食材、買花、整理校園、跟老師開會等,但疫苗施打卻排除幼兒園負責人,令人不解。
 
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譚大倫表示,獸醫與飼主在動物診療過程中,至少會在密閉空間相處30至60分鐘,國外認為獸醫高風險,被列為第一類疫苗施打對象,但在台灣卻不被認為是醫療人員,被當作疫苗局外人。
 
對於獸醫師抱怨未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名單,防檢局昨晚告知,全台獸醫師都已納入施打名單中,下周由獸醫師公會提出造冊名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