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784

壁癌、鋼筋裸露…維冠屋況糟

#地方 #維冠大樓 #壁癌 #鋼筋外露 #台南地震 #南台地震

記者柯宗緯/台南報導

「建商真沒良心!」維冠金龍大樓罹難者張美玉的女兒昨痛批,建商偷工減料,蓋到一半就落跑。罹難者陳美月的親友則控訴大樓屋況很糟,不但有壁癌、鋼筋裸露,電梯常壞也不維修,曾力勸陳美月盡早搬家,但因房租便宜所以一住6年多。

維冠大樓屋況不佳。(好房網資料中心)

台南強震,維冠大樓倒塌現場照(圖網友Sophia提供)

張美玉多年前買下B棟6樓,其女兒吳凱婷怒控,整個大樓像是危樓,地下室相當簡陋,電梯常壞掉令人搭了捏把冷汗,曾勸媽媽搬走,但她不聽。「難道我們就該倒楣嗎?」她直斥建商無良,讓她痛失家人。

陳美月住在H棟15樓,與她相識20餘年姊妹淘陳沛玲說,之前幫她搬家時,就發現鋼筋裸露,一進到房子就感覺到不舒服,曾多次勸她搬家,但因房租便宜,一個月僅要7500元,因此她才一住就住了6年多。

陳美月一家五口同住,她不幸罹難,女兒、女婿、孫子順利被救出,兒子李銘賢當晚外出找女友,幸運逃過一劫。李銘賢說,原本一家住B棟後來搬遷到H棟,但房子陸續出現狀況,有壁癌、天花板剝落、電梯時常壞掉必須維修,讓人不勝其擾。

陳沛玲說,陳美月生前非常愛唱歌,尤其愛唱蔡秋鳳《雨水!我問妳》、楊靜《老婆》,很想再聽她高歌一曲。兩人不但是保險同事,更是無話不談好姊妹,常會相約出來唱歌、喝下午茶,過年前還曾通過電話,沒想到她51歲就撒手人寰,相當痛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