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

桃餐廳內用座位減半 禁唱卡拉OK

#政策 #商圈 #餐廳 #內用 #新冠肺炎 #防疫 #地方 #卡拉OK
聯合報記者邱宜君、陳俊智、朱冠諭/綜合報導
 
許多餐廳出現確診者足跡,但指揮中心擔心禁止內用將重創民生經濟,僅要求實名制,也未恢復隔板、梅花座等規定,不過,桃園市政府昨率先祭出餐廳管制新規定,包括餐廳內用座位減半,餐廳附設卡拉OK也暫停開放。
 
桃園市昨再添廿九例本土案例,由於近日多條傳播鏈都與用餐有關,為避免西堤事件重演,桃園市府昨公布餐廳新管制措施。市長鄭文燦說,桃園目前主要四條傳播鏈,至少兩案都和吃飯有關,包括龍潭農家樂小吃店、八德區錢都涮涮鍋介壽店,因此用餐規範要提高。鄭文燦還表示,過年期間,應盡量減少群聚和聚餐,如民眾沒有打疫苗,盡量不要出門聚餐。
 

 

鶯桃路兩度橫跨新北鶯歌與桃園八德、桃園區,桃園端多數店家都維持不開放內用。記者張哲郢/攝影
鶯桃路兩度橫跨新北鶯歌與桃園八德、桃園區,桃園端多數店家都維持不開放內用。記者張哲郢/攝影

 

 
不過,中壢沈姓餐飲業者直言「太籠統」,很多大餐廳有分區,如果關閉一區,另一區仍開放,客滿時反而讓顧客更靠近,且餐廳的容客數是業者說了算,「隨便說減半了市府也不知道」。業者也說,市府禁止在餐廳附設卡拉OK開唱,但KTV持續開放沒禁餐飲,「很奇怪」。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說,因中央日前已宣布在KTV唱歌要戴口罩,但為減少用餐時唱歌造成傳播風險,才宣布餐廳附設卡拉OK暫停。
 
至於民眾該如何自保?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,消費者頂多就是戴口罩、勤洗手,如有感冒症狀就不去公共場所。
 
春節期間是否至餐廳聚會用餐?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建議,依疫苗施打程度來區分防疫強度,例如,尚未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者,或保護力已消退而還沒接種第三劑的民眾,如果至餐廳,應出示三天內快篩檢測陰性證明,聚餐後三天內應避免接觸家中長者與孩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