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8

藍皮解憂列車復駛 屏東平價輕旅行

#地方 #屏東 #台鐵 #藍皮普快 #解憂列車 #旅遊
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/屏東報導
 
過去行駛於屏東枋寮與台東間的台鐵藍皮普快列車堪稱「全台最古老火車」,因沿途山海景緻優美,而有「解憂列車」美名,去年底停駛後,經過1年半修復,保留吊頂電扇、綠色皮椅、可開式鐵窗等特色,將於23日重新啟航,每日1班次,提供旅客復古又新潮的鐵道旅遊新體驗。
 
藍皮普快利用柴電車牽引,因車廂外觀為藍色而得名,但車廂沒有冷氣,只能吹吊扇或開窗吹海風,由於沿線包辦山海景致,還能欣賞台灣海峽和太平洋海景,乘客一坐上車彷彿時空靜止,因此有「解憂列車」美稱。
 
藍皮解憂列車重新啟航,遊覽雙東微笑曲線,提供旅客復古又新潮的鐵道旅遊新體驗。圖/中時記者林和生攝
藍皮解憂列車重新啟航,遊覽雙東微笑曲線,提供旅客復古又新潮的鐵道旅遊新體驗。(林和生攝)
 
停駛後由雄獅旅遊取得獨家經營,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表示,未來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不只賣1張車票,而是生活與文化的探索,以及一連串故事體驗,讓不同年齡層旅客,可以在列車上獲得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。
 
台鐵局長杜微也強調,台鐵局以不同定位觀光車輛推動鐵道觀光旅遊,鳴日號美學觀光列車2021年初跨年開始營運,廣受好評及歡迎;現在推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,定位在懷舊、解憂及漫行平價輕行。
 
屏東縣政府現正進行的南國漫讀節也搭上鐵道熱潮,10月起每月將出發1班藍皮火車,首班30日由屏東地理人文作家傅怡禎與馬世駿列車長,帶路前往祕境小站。
 
11月28日則邀請有「台灣鐵道舊線跡踏查第一人」稱號的鄧志忠與現任《鐵道情報》雜誌總編輯古庭維,在復古藍皮車廂中,穿越歷史,回溯百年鐵道紀事;12月5日邀請用聲音陪伴聽眾緊追世界動向的敏迪,與旅遊部落客下港女子,與讀者分享「在哪裡都去不了的一年,重新追根台灣獨有的美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