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98

故宮南院上梁 藍綠鬥嘴上火

#地方 #故宮 #張花冠 #翁重鈞 #故宮南院

記者呂妍庭/嘉縣報導

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博物館建築工程5日舉行上梁儀式,意外掀起地方藍綠陣營口水戰,尤其嘉義縣長張花冠致詞時,立委翁重鈞一度舉手表達不滿,更讓場面尷尬到連嘉義市長黃敏惠都說「愉快場面,再談藍綠,有點怪」,副總統吳敦義也刻意緩頰,強調南院是眾人努力的成果。

故宮南院昨舉行博物館建築上梁典禮,副總統吳敦義(中)、嘉義縣長張花冠(右)、嘉義市長黃敏惠(左)抬頭觀看整個上梁過程。(記者呂妍庭/攝影)

上梁典禮,故宮院長馮明珠重申,「我有信心明年底如期開館試營運」,並特別點名感謝立委翁重鈞,此話引發縣長張花冠不滿,輪到張花冠致詞時,馬上提醒馮明珠,忘了感謝前縣長、現任立委的陳明文。

院長沒謝陳明文 張不滿張花冠說,當年陳明文在議會支持下,舉債捐了70公頃土地給故宮,又說民進黨執政時,立法院杯葛南院預算,沒看到翁重鈞站出來聲援,此話一出,坐在台下的翁重鈞立刻舉手表達抗議,引發全場一陣騷動。

張台上批翁 翁台下動氣為化解尷尬氣氛,黃敏惠致詞時刻意強調翁重鈞和陳明文的支持都不少,「只要為嘉義好,應不分黨派,努力化解歧見。」吳敦義則以鋼梁題句「金甌永固,玉燭長調」為喻,象徵南院走過風雨,明珠展現,希望南院接下來能以「和氣」帶動雲嘉南地區的發展,還說他可以證明,這些年陳明文、張花冠前後2任縣長的努力,及翁重鈞等立委爭取預算及監督力量。

吳敦義緩頰 籲以和為貴原以為雙方戰火隨上梁儀式結束暫告落幕,沒想到翁重鈞私下對張不停抱怨,翁解釋,他不滿張花冠以情緒性及政治化的語言唱衰南院,令人遺憾。

隨後陳明文也加入戰局,重提南院定位一改再改,現又切成主體、周邊景觀和園區BOT促參案,並說即使正式開館,園區BOT也可能會沒有下文,3人透過媒體各自表述,隔空交火,卻未見交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