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65

竹東動漫園區閒置 縣府:已委外

#蚊子館 #動漫園區 #竹東車站 #地方

記者郭政芬/新竹報導

台鐵竹東車站動漫園區東側,原採藝術家駐村,營運不彰,今年二月中斷此計畫,連月來該區未使用,在地鄉親批「展區空曠像蚊子館」。新竹縣文化局澄清,目前已委外招標成功,雙方簽約半年後營運,這段時間還在整修中,預計11月亮相。

台鐵竹東車站動漫園區東側,去年10月以藝術家駐村方式開張,因經營清淡,今年中止計畫,目前該區一片空蕩蕩(記者郭政芬/攝影)

竹東車站動漫園區東側,去年10月中以藝術家駐村方式開張,共有20家進駐5個空間,然因無法帶動人潮,過年後就中止計畫,展區空蕩蕩,還有路過民眾亂丟垃圾。

新竹縣文化局回應,今年2月公開上網招標,由范特喜公司委外經營,將進行周邊改造,其中有6個月為籌備期,預計11月以嶄新模式亮相。目前除了有文創市集外,也採複合式經營模式,例如餐飲等,也有藝術家進駐。

原本傳出將設置旅宿,不過此計畫已暫停。縣文化局澄清,此區是水質水量保護區,得先進行環評,費用高達上百萬,因此先調整營運方向。

議員彭余美玲指出,委外的東側區是步道,卻有車輛來往,影響到內部規畫,且後方有停車場,卻很少民眾知道,建議東、西側應該做「整體規劃」,畢竟「單點旅遊」很難帶來人氣。

另外,西側除了有藝術家進駐外,也可作為客家美食DIY教室,跟在地學校、團體合作,「帶動人氣為首要目標,打出親子牌,家長們就願意帶孩子走走。」

竹東鎮公所秘書黃駿翔期許,動漫園區東側經營能結合頭生態河濱公園,這裡有千株櫻花樹、荷花池,四季景色迷人,讓民眾能享受文青氣息,又能有生態知性旅遊,旅遊更多元。動漫園區也可讓在地的藝術家、青年老闆來駐點發揮,成為在地民眾發揮長才的舞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