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644

商圈重心轉移 中壢黃金街冷清

#多空 #商圈 #冷清 #中壢

記者游文寶/桃園報導

中壢市中山路原大東戲院及及桃園市博愛路附近,過去都是車水馬龍、人潮洶湧的地方,但曾幾何時逐漸沒落,就算在年節期間也是非常冷清,今非昔比。

「繁榮褪去、只剩冷清;真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。」中壢市前副市長葉連燈表示:「我記得很清楚,以往中壢市中山路從原國際、中壢、銀宮、大東戲院一路下來,那可真是熱鬧了」(圖/GoogleMap)

「繁榮褪去、只剩冷清;真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。」中壢市前副市長葉連燈表示:「我記得很清楚,以往中壢市中山路從原國際、中壢、銀宮、大東戲院一路下來,那可真是熱鬧了」,這些戲院匯聚人氣,成為中壢最熱鬧繁華的「黃金街」。尤其過年期間,中山路、大同路一帶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。

可是後來中壢的發展發生很大的變化,除了傳統戲院不敵現代化擁有豪華設備的影城,戲院撐不住一家一家關閉,除了中壢戲院毀於火災之外,其餘戲院都走入歷史。加上海華等新商圈崛起,中山路老城區慢慢沒落。

縣議員黃哲鍾說,他在桃園生活30多年,也看到一個地方的興衰,博愛路靠近大廟及東方百貨一帶,昔日是桃園市最熱鬧商圈,當地商店生意好到爆,月租超過10萬元。

可是等到遠東、統領等大型百貨公司陸續在火車站附近開業以後,博愛路商圈優勢不再,商機受到影響,商店月租從10萬元掉到5萬元左右。

「桃園市商圈應均衡發展。」黃哲鍾認為,桃園火車站附近人潮、車潮太多,交通經常擁塞,應該把發展重心逐漸分散,才不會發生老商圈逐漸沒落狀況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