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64

「西本願寺」修復吸睛 最快9月啟用

#地方 #西本願寺 #日式佛寺 #開放

記者吳曼寧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最大日式佛寺「西本願寺」遺跡,去年底修復完成,有民眾途經西門町,發現當地有這麼漂亮的日式建築,頻投書市長信箱詢問開放時間。但市府表示,經過驗收、內部整修,最快9月才能啟用。

台北市最大日式佛寺「西本願寺」遺跡,去年底修復完成,最快今年9月開放參觀。(圖/台北市政府文化局)

西本願寺建於日據時期,光復後被無處可歸軍民進駐,蓋滿違建,還曾遭祝融之災。94年市府拆除違建時,發現隱藏的寺廟遺跡,進而保存並指定為古蹟和歷史建物。

西本願寺的建物包括本堂(供奉神明處)、參道、御廟所平台、輪番所(僧人宿舍)、鐘樓及樹心會館(教育及弘法場所)、廣場等。經2年多修復,去年12月完工,工程費超過5000萬元。

市府原定12月完工後,接下來3個月通過初驗、正驗,交由文獻會進駐管理。

公園處表示,西本願寺為古蹟修復工程,相關程序較繁瑣,廠商依作業程序結算,需要花一點時間,到目前還未驗收,最快4月底驗收完,5月移交給文獻會。

依文獻會規畫,西本願寺建物將作為辦公室、展覽空間和典藏庫房,民眾可到此欣賞字畫等文物。但接管後還要裝修室內,至少需4個月時間,最快9月才會開放。

文獻會指出,為讓民眾更快使用這處空間,計畫在6、7月暑假期間,先開放樹心會館辦展覽,介紹西本願寺歷史、北市城西區塊發展脈絡等,讓外界認識當地歷史。

日據時期僧侶隨著軍隊來台,西本願寺除宣揚佛法,也協助為國捐軀的日軍超度,地方相傳骨灰就存放在御廟所下方地窖。市府公園處表示,未來御廟所平台將以玻璃圍住,民眾無法進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