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211

台版「西本願寺」建築群 預計半年後萬華區問世

#萬華 #西本願寺 #古蹟 #大銅鐘 #多空 #預售 #快訊 #地方

 

記者王郁淳/台北報導
 
座落於台北市中華路一段及長沙街二段交會處的萬華406號廣場、隱身在萬華區的台版「西本願寺」建築群,在台北市政府公園處的積極修復下,預計將在半年後,目前工程進度已達九成,「樹心會館」、「輪番所」及「御廟所台基意象」已施工完成,預計在102年初深具歷史味的「西本願寺」建築群將正式與市民見面,為恢復台北人歷史記憶的工程寫下新的一頁。
 
 
台版「西本願寺」建築群中被指定為市定古蹟之一的鐘樓,原建於1922年,立於約一丈高的人造假山上,鐘樓屋頂為「入母屋」式,有精美的「斗拱組」,由於時間久遠、建物破損不堪,在台北市政府跨局處合作之下,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先指定為市定古蹟與登錄歷史建築,再由工務局公園處進行古蹟活化規劃及修復工程,未來會將西門町的觀光休閒空間,串連紅樓、西門商圈,將流行、新潮的時尚文化連結到具有古蹟氛圍的台北一隅。
 
整個古蹟修復內容包括: 原貌修復「樹心會館」、「輪番所」、「鐘樓」及「參道」,殘跡方式保存「御廟所」,以及活化再利用「本堂」。涉及許多古蹟保存的專業工法,同時為使修復後的樣貌能忠於原味,許多修復過程都以優先保留建物意象為原則,其次考量長期使用與安全性,最後還要兼顧活化使用,未來期能吸引民眾參觀駐足,使這塊古蹟重建的園地能與都市生活融和在一起。
 
其中大銅鐘於1901年先行鑄造,二次大戰後遺失,現已參考同時期銅鐘樣式仿作完成。銅鐘材質鏻青銅,高1.2公尺,鐘口寬90公分,重約550公斤,吊鉤採龍型圖案,銅鐘上並鑄有108顆菊花造型的鐘乳,於9月5日下午完成仿製原貌銅鐘正式懸掛,此鐘將成為未來當地之地標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