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41

再代中華郵政董座 王國材:前董座、老總已瀟灑走一回

#中華郵政 #招標案 #a7

聯合報記者潘乃欣╱即時報導

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和總經理陳憲着因A7物流園區招標案去職,中華郵政今舉行董事長暨總經理交接典禮,董事長由代理過董事長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就任,總經理由原中華郵政副總經理江瑞堂升任。

王國材於董事會開會前受訪表示,中華郵政A7物流園區招標案程序合理,並無弊端。PChome以第一順位拿下A7物流園區的15個單元之後,中華郵政本來要辦公開的協商會,但PChome表示有困難,所以中華郵政尊重PChome意見。

 
中華郵政董事長交接,由前董事長魏健宏(左)交接給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(右)代理董事長。圖/中華郵政公司提供

針對外界質疑的外力介入和關說,王國材說,過程是公開協商,唯一瑕疵是過程不符合公益性。他說,招標案合法,但招標精神不符合當時申請設立物流園區的政策目標。魏健宏和陳憲着是政務官,下台原因是為此次的政務負責。

王國材說,A7物流園區設立目的之一,是打造公用平台並載明於企劃書,扶持國內相關物流產業,希望更多廠商參與。

在收到立委陳情後,交通部也認為有違背政策目標,就轉達給中華郵政公司,中華郵政便以開會通知單PChome,請PChome開放一些單元讓國內其他業者參與。但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認為15個單元都不夠用。

王國材說,他上任後將請同仁加速與PChome溝通,如果PChome還是要15個單元,便會提醒詹宏志盡全力照顧更多業者,在下游端扶持更多物流相關產業。

王國材肯定魏健宏、陳憲著的表現,但「人生起起落落,政務官來來去去,像是臨時工」,政務官最重要的是是否瀟灑走一回,他認為魏、陳都已瀟灑走一回,祝福他們。

他期望中華郵政轉型之路能持續,不要因為這次風波而影響員工士氣,員工需要被鼓勵。

王國材表示,交通部長林佳龍非常重視中華郵政員工權益,因中華郵政每年百億以上營運額,照顧員工是應該的。他說,跌了一跤沒關係,趕快爬起來,因為這是一個長跑,就任後將遵循這個方向帶著員工往前跑,「希望董事會開完後,郵政又是重新的開始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