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

出口連八紅 寫最旺2月

#政策 #出口 #半導體 #面板 #原物料
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/台北報導
 
財政部9日公布2月出口277.9億美元,是歷年同期最佳,年增9.7%,出口連八紅;前二月出口規模620.6億美元,也是歷年同期新高,年增23.2%,增幅較2020年底擴大,主因有兩大利多,首先是半導體、面板景氣強強滾;其次是國際原物料價格翻揚,穩住傳產出口。
 
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解讀,這一波由科技產品引導的出口復甦,已經站穩腳步,3月出口將迎向「春暖花開」,除了單月可望再突破300億美元,3月出口年增率估在15%至20%之間,連九紅不成問題。
 
財政部9日公布2月出口277.9億美元,是歷年同期最佳,年增9.7%,出口連八紅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財政部9日公布2月出口277.9億美元,是歷年同期最佳,年增9.7%,出口連八紅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 
若單看2月出口,蔡美娜表示,雖適逢春節導致工作天數較2020年減少四天,但出口規模仍創下歷年同月新高,其中以光學器材表現最亮麗,年增率23.8%,冠居各貨類。此外,電子零組件出口規模也首度在淡月突破100億美元,年增14.4%,連續13個月站上雙位數正成長。
 
此外,2月對中國大陸與香港、美國、東協、日本、歐洲等五大市場出口規模,也都是歷年同月最高。其中,對陸港、對美出口年增率都為14.8%,這兩個市場對總出口增幅的貢獻程度高達八成。
 
若排除工作天數干擾,前二月出口年增率達23.2%,主要受惠宅經濟、新興科技加持,電子零組件年增逾三成;資通與視聽產品受惠於遠距商機不墜,年增24.7%。而這兩項出口規模都是歷年同期新高。再加上光學器材因面板供不應求,年增近四成,這三項貨類成為前二月出口最大亮點。
 
傳產買氣回溫,尤其塑橡膠及其製品前二月出口年增34.4%,是受到美國德州暴風雪影響,全球供應吃緊,價格飆漲,加上大陸業者也積極補貨,挹注出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