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

千人中秋放煙火 漁船燒剩骨架

#地方 #煙火 #政策 #漁船 #燒毀
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/台南報導
 
台南市安平區觀夕平台1日晚間至2日凌晨聚集逾千人次施放煙火,儘管台南市農業局漁港所早已公告禁止施放爆竹,但民眾置若罔聞,中秋夜全面失控,一艘停靠在遊艇碼頭往安檢所方向漁船,2日凌晨2時25分甚至慘遭落焰燒毀。
 
追查肇事民眾
 
觀夕平台、黃金海岸周邊區域,每年中秋都是民眾施放煙火熱門去處,為避免煙火落焰釀火警,南市府去年即與警局、消防局、海巡署與漁港所等單位成立聯合稽查小組。今年為防止民眾施放煙火,落焰降到國慶煙火布彈區,農業局提前公告《漁港法》第18條,禁止在安平漁港碼頭區施放爆竹煙火,違者可處3萬至15萬罰鍰。
 
無辜漁筏停靠安平漁港遭落焰燒毀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無辜漁筏停靠安平漁港遭落焰燒毀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 
不過,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出國與4天連假效應,民眾上演「報復性放煙火」,全面失控。1日晚間,觀夕平台湧現燃放爆竹大批人潮,漁港所派員管制遊艇碼頭以南道路,民眾仍四散附近漁港道路、草地與海灘施放煙火,漁港所整晚開出50張勸導單,毫無嚇阻力。
 
1艘停靠在遊艇碼頭往安檢所方向漁船,2日凌晨2時許竟遭煙火落焰燒毀,船主發現時船身已焦黑,欲哭無淚,警方與漁港所正追查肇事民眾。
 
警消疲於奔命
 
觀夕平台、黃金海岸附近施放煙火至凌晨3、4時,還一度出現飆車族、施放信號彈,附近住戶致電消防局、警局檢舉,台南市環保局卻因《噪音管制法》有「節慶排除條款」無法處理。警消中秋夜疲於奔命,苦無法規可管,據消防法規,販賣爆竹只要總重不超過50公斤、火藥量不超過5公斤,就不違法。依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條例》,可處罰占用道路的攤販,但攤販皆退縮到草地內擺攤,警方也無法可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