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9

桃園運動中心泳池 挨轟516天修不好

#運動中心 #政策 #地方 #漏水 #疫情 #缺工
聯合報記者朱冠諭/桃園報導
 
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2018年啟用至今,接連爆出磁磚剝落、結構設計不良漏水和承包商倒閉等問題,市府雖追加1500萬元預算整修,但工程一再延宕,引發朝野質疑砲轟;對此,桃園市體育局解釋是疫情缺工缺料和原物價上漲導致,有持續檢討相關進度,預計最快9月能動工。
 
「桃園市府螺絲鬆滿地,泳池修516天修不好!」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5日開記者會,指桃園國民運動中心耗資4.2億元打造,啟用後2年就因結構設計不良要重新整修,結果包商倒閉無法保固,導致市府得再編列預算,工程招標後又遲遲沒動工,究竟出了什麼問題?
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封閉一年以上,但整修工程一延再延。圖/立委賴香伶提供
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封閉一年以上,但整修工程一延再延。圖/立委賴香伶提供
體育局昨赴桃園市議會工作報告,藍綠議員對官員辦事效率均感失望;國民黨市議員林政賢不解工期為何一延再延,同黨議員舒翠玲則質疑池水含氯量標準3ppm為何比台北市1ppm高。民進黨市議員黃家齊則反映泳池遲未修繕已引起年長民眾反感。
 
體育局表示,泳池2021年3月封閉整修,原以為只有磁磚剝落,後來發現結構設計不良漏水。泳池雖然還在保固期內,但廠商已經倒閉,只能另外發包維修,目前規畫最快9月進場施作、11月完工。至於泳池氯含量,標準均符合中央規範,衛生局也會抽驗水質,確保對人體無害。
 
此外,舒翠玲指2019年啟用的平鎮國民運動中心泳池也有問題,不僅廁所、走道積水濕滑害民眾慘摔,蒸氣室也有許多地磚破裂未修補。市議員謝美英則反映青埔運動公園籃球場地面龜裂不平,籃球架沒有籃框;體育局回映,已通知場館營運廠商及維管單位,相關缺失將於1周內修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