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

龜山島7月頻地震 氣象局:因活火山 若異常會警報

#龜山島 #地震 #地方 #牛奶海 #觀光
聯合報記者楊德宜/台北報導
 
7月中旬,龜山島附近發生連續小型地震,龜首區域甚至因此土石崩落、黃土瀰漫,引起國人關注。是警訊?還是常態?中央氣象局官方臉書粉專「報地震 - 中央氣象局」說,龜山島附近出現地震活動,並非異常現象。
 
龜山島形似烏龜,位於宜蘭頭城東部外海,不僅能賞鯨、賞磺煙,近年來更因為「牛奶海」的美景,吸引眾多旅客前往打卡、拍照、發IG,是國內相當知名的景點。這次的連續地震,究竟是龜山島的常態,還是異常活動?
 
龜山島是國內相當知名的景點。記者楊德宜/攝影
龜山島是國內相當知名的景點。記者楊德宜/攝影
 
「報地震 - 中央氣象局」說,請大家別過度恐慌。龜山島不僅是座火山島,更被學者認定為活火山,因此,龜山島附近出現地震活動,並非異常現象。
 
「報地震 - 中央氣象局」說,在火山爆發前,通常會出現許多徵兆,台灣地球科學家也相當關注龜山島的一舉一動,在科學儀器的輔助下,全年無休地監測這座活火山的各種變化,包含地表變形、地震發生頻率、地底溫度和可能的岩漿活動。
 
「報地震 - 中央氣象局」表示,一旦龜山島有噴發或是異常活動的徵兆,就會立刻啟動避難防災計畫,保障國人的生命、財產與安全。同樣地,負責火山警訊發報業務的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,也會根據火山活動的等級,來發布警戒消息和啟動預警機制,絕對不會讓民眾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被火山突襲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