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8

金門往台灣機位一位難求 縣府明起啟動緊急專機疏運

#金門機場 #疫情 #航班 #生活 #地方
聯合報記者蔡家蓁/金門即時報導
 
金門往台灣的機位一位難求,類似的情形依然每日上演,是否要加班,在網路上也引起兩派人馬的熱議,贊成與反對的聲音都有。金門縣府今天宣布,自明日起安排專機協助疏運,每周一、三、五各一航班,直至全國三級警戒取消為止。
 
今天清晨5點多就有民眾PO文到機場候補,看到前面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候補,高喊想回家,希望縣府協調加班機。李先生表示,他昨晚11點就到場候補,結果才排到候補第7號,好在後來順利有補到。
 
金門往台灣的班機近期都一位難求,機場搭機的民眾,明顯增多。圖/記者蔡家蓁攝影
金門往台灣的班機近期都一位難求,機場搭機的民眾,明顯增多。圖/記者蔡家蓁攝影
 
也有位軍人表示,建議應該可以放大機型,或許不用坐滿,但機型變大,大家就可採梅花座,增加安全距離。
 
但也有另一派民眾則是反對增班,他們認為多一班飛機,就可能多些風險,希望縣府能堅持下去。
 
縣府下午表示,考量鄉親緊急往返台金需求,在一般旅客航班不增加、急難救助需求獲保障的先決條件下,縣府將安排專機協助疏運,自明日起每週一、三、五各一航班,依據觀光處規劃,緊急專機以需求量最大的金—北航線為主。鎮浯也已責成縣府1999服務中心為單一聯絡窗口。
 
縣府指出,台灣端機場將嚴格管控,只開放奔喪、醫療後返金及探望病危家人的鄉親,以降低人流移動與病毒入侵的風險。金門端則以赴台奔喪、就醫鄉親優先,剩餘機位再釋放給現場後補旅客搭乘。
 
金門縣長楊鎮浯強調,緊急專機將在嚴格查核相關證明文件後才會放行。疫情非常時期只能使出非常手段,還請鄉親體諒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