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56

多事之秋 今年澎湖觀光好慘

#地方 #澎湖空難 #澎湖船難 #觀光 #度小月 #旅遊消費券

記者陳可文/澎湖報導

今年澎湖真是多事之秋,空難、海難一波波席捲而來,觀光跟著盪到谷底,商家叫苦連天度小月,雖自10月開始發放旅遊消費券,這星期兌換掉五成。

澎湖接連發生空難、海難,最著名觀光景點開台天后宮人潮不如往日。(陳可文攝)

澎湖觀光今年面臨有史以來最大衝擊,7月發生復興空難遊客銳減5成,如今再發生海研5號海難又掉3成,從來不曾過同1年內接連發生空難又海難,令號稱全國最幸福城市的居民們臉上愁雲慘霧。

中央與地方合作振興觀光,配合復興航空經費贊助共750萬元,推出1萬5000份500元旅遊消費券希望刺激市場,原本ㄧ片看好,10月1日開始發放迄今已送出近9000份。

承辦業務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指出,旅遊券發放初期每天約有8、900名遊客兌換,沒想到海研海難發生後,這幾天兌換人數只剩下400多人。

海龍王民宿老闆陳智祥指出,連日來各民宿陸續傳出退房消息,台灣觀光客對澎湖旅遊越來越沒有信心,再發生海難是壓倒澎湖觀光最後一根稻草。

澎湖縣議會正值定期會,許多議員提議建請中央持續推動旅遊消費券,展開搶救觀光大作戰,同時也為明年觀光季暖身預作準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