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94

大安拚觀光 議員促建沙雕美術館

#地方 #新奇 #林佳龍 #大安濱海樂園 #沙雕美術館

記者陳世宗/台中報導

「讓大安的沙變成台中明日的希望!」大安區是傳統「風頭水尾」,每年強勁東北季風帶來鋪天蓋地的「沙害」。台中市議員吳敏濟、范淞育、邱素貞等23日為民請命;建議在大安濱海樂園興建「沙雕美術館」,促進風的故鄉觀光產業發展,市長林佳龍允諾評估規畫。

台中市議員建議在大安濱海樂園興建「沙雕美術館」。(陳世宗攝)

吳敏濟說,沙雕藝術和其衍生的相關商業活動,對帶動當地旅遊市場都有傲人成績;國內近年如福隆、旗津等臨海地區每年舉辦沙雕季,成功帶動百萬人潮與數億經濟產值,連唯一沒靠海的南投縣也辦8年的沙雕季。

吳敏濟評估,大安濱海樂園蓋1座室內1000坪,預算約2億元的沙雕美術館,不但可充實海線的觀光,亦為媽祖文化園區注入新元素;若依世界各國沙雕美術館過去統計資料,每年又可帶來200萬人次遊客及10億元經濟產林佳龍認為,大安的沙質全國最好,也獲得專家認定,可結合沙雕與大安濱海樂園從新再規畫,搭配藍色公路串連媽祖文化園區等,將是最大亮點,將請觀光旅遊局納入評估。

林佳龍強調,市府向教育部爭取國家選手訓練中心,中部訓練基地也包括海岸運動項目,如將中心與園區結合,一年四季都能帶來人潮;搭配梧棲漁港、高美溼地、大安港等,可帶動海線觀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