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8

上月外銷訂單 打蘋果光

#多空 #經濟部 #蘋果 #iPhone #iPhoneX #台股 #蘋概股

記者吳馥馨/台北報導

經濟部統計處20日公布8月外銷訂單,由於蘋果已公布iPhone 8與iPhone X等新款手機,預計8月訂單將開始打上「蘋果光」;若按之前預計,8月訂單約在400億美元左右。

由於蘋果已公布iPhone 8與iPhone X等新款手機,預計8月訂單將開始打上「蘋果光」(翻攝自蘋果官網)由於蘋果已公布iPhone 8與iPhone X等新款手機,預計8月訂單將開始打上「蘋果光」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,國際品牌手機上市所帶動的拉貨潮,預計從本月訂單開始顯現,但現在還不是訂單高峰。外界預測本月大概只是「微微的蘋果光」。

林麗貞上個月預估,8月訂單金額約395至405億美元,年增4.1%至6.8%之間,將是「連13紅」。按往年慣例,伴隨蘋果新機上市,下半年訂單表現幾乎可以逐月升高,今年適逢iPhone上市十周年大改款,加上國際景氣復甦,預料外銷訂單表現應該不俗。

不過,新款蘋果手機的定價已是史上最高,確實給外銷訂單帶來一些不確定性。本月初,中經院院長吳中書就坦言,市場對iPhone新機期待已久,很多元件供應已經吃緊,這也反映到9月電子暨光學產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呈現大幅擴張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