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60

軍方無償撥用惠來厝段土地 中市朝社福用途規劃

#惠來厝 #國防部 #惠來里 #盧秀燕 #地方 #社福
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/綜合報導
 
西屯區惠來厝段104-7地號為國防部土地,地上約20坪建物作為惠來里臨時里活動中心,隨著惠來里人口數增加,出現空間不足等因素,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聽取里民建議,在民代協助下,已協調軍方同意無償撥用土地,後續將配合市長盧秀燕力推的公托、公幼倍增計畫及長照服務等,進行多元用途規劃,讓土地發揮最大效益。
 
民政局長吳世瑋日前會同立法委員楊瓊瓔服務處執行長洪柳益、市議員楊正中、西屯區長陳寶雲、惠來里長廖慶麟及陸軍十軍團眷服組中校參謀官陳震宇、工程官林育德等人,前往惠來厝段104-7地號現勘。
 
惠來里臨時里活動中心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惠來里臨時里活動中心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 
吳局長指出,惠來里人口數將近2萬人,但只有這20坪大的活動中心可供使用,為讓里民有更多活動空間,市府希望國防部能將這塊土地交給市府利用,今日國防部同意無償撥用,除由衷感謝,也將隨即提出撥用申請,未來將朝多功能使用方向規劃,提供民眾更多服務。
 
陳中校參謀官表示,此土地於98年時已規劃為社教用地,請市府討論後,由相關單位向國防部提出撥用申請,國防部將依規受理並辦理後續無償撥用事宜。
 
立法委員楊瓊瓔服務處洪執行長說,此土地近150坪,多年來地上物僅作為惠來里臨時活動中心,未能將整片土地完善規劃利用,感謝國防部同意無償撥用,希望市府相關單位好好討論、完善規劃,提供里民最好的活動空間與服務。
 
市議員楊正中強調,惠來里是全市第一大里,計有7,687戶,人口密集,此活動中心是里民目前唯一可使用的公共空間,既然國防部已同意無償撥用土地給市府,請市府整合協調相關單位,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,朝向活動中心、親子中心及托嬰、托幼、托老等多元服務目標努力,營造「老有所托、幼有所養」的友善環境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