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95

大台北回溫 4熱區 逃命的回來了

#租售 #景氣 #台北 #熱區 #松山機場 #新莊副都心 #三峽 #淡海

記者游智文/台北報導

隨經濟景氣好轉,大台北預售屋投資買氣也回溫,代銷業表示,其中又以北市松山機場周邊,新北新莊副都心、三峽北大特區及淡海新市鎮最為明顯,已成大台北四大投資熱區。

房市買氣回溫成4大熱區。(圖/好房資料照片)

翰昌廣告執行長許展豪表示,奢侈稅前年上路後,大台北投資客全面揠旗息鼓,預售市場幾乎只剩自住客撐盤。

不過,今年開春後,隨歐債疑慮降低,美國房地產明顯復甦,國人對房市信心回穩,而歐美日集體無限量寬鬆政策所引發的通膨隱憂,更促使消跡已久的投資人紛重返預售市場。

許展豪指出,重新回籠的預售屋投資客,鎖定的投資標的和過去頗有不同,以往多以台北市中心精華區的中大坪數或大坪數豪宅為主,現在則多青睞具有題材的低價產品。

松機周邊 低總價產品吸睛

以市中心區來說,松山機場周邊因行政院通過將把民航局現址以及周邊約5.3公頃的土地,進行BOT開發,設立東北亞商務旅客園區,國際旅館、國際會議中心、免稅商店等,目前周邊不少中低總價建案,投資客就明顯增多。

安家國際在松山機場附近投資興建的20來坪、酒店式公寓產品「安家T、House」就是一例,現場銷售人員表示,目前購屋者中,投資客占比就達6、7成,有的看好增值,也有不少人準備出租給外國人,打算當國際包租公。

新一波預售屋投資客會轉向低總價產品,許展豪分析,一來是台北市中心房價持續升高,目前中大坪數產品總價動輒都已要一、兩億元,門檻太高,不少投資人已是力有未逮。

另一方面,央行去年下半年祭出「豪宅限貸令」後,效應持續擴大,由於短期不會鬆綁,甚至可能進一步加重,豪宅前景不明,投資風險偏高,也促使投資人轉移目標。

新莊副都心 機場捷運利多

新莊副都心即是另一個投資人的另一熱門轉進區。當地兩年以前曾是投資客「大本營」,但被奢侈稅一棒摧毀,不少投資人展開逃命拋售,令當地房市一度風聲鶴唳,危機四伏。

不過由於實價揭露顯示,當地房價並未明顯回修,再加上機場捷運通車進入倒數計時,區域生活機能也在快速提升,因此近來區域建案又開始出現密集的投資客身影。

三峽北大特區 2字頭吸引人

三峽北大特區一帶建案近來投資買氣也明顯回升,當地代銷業分析,主要是台65線通車後,中山高和北二高形成串聯,吸引不少中山高沿線民眾往北二高移動購屋。由於台65線的終點─土城,預售房價已站上4字頭,不少人轉進房價還在2字頭的三峽地區購屋,連帶吸引不少投資人跟著搶進卡位。

淡海新市鎮 看好補漲空間

淡海新市鎮預售屋近來投資買氣也很旺,以329檔期指標推案來說,據了解,包括「海洋都心」、「宏盛新世界」除了自住客外,也都湧進不少投資客,銷售都相當亮眼。

代銷業表示,這一波淡海投資熱潮,主要是著眼淡海輕軌已由政院拍板定案,由於當地目前房價仍在相對低檔,看好未來補漲空間,而且目前預售推案多搭配「輕鬆付款」,低自備之外,建商也提供額外成數,因此投資買氣快速上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