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8

中壢中古屋只要新屋64折 一表懂桃園買屋怎麼選

#桃園 #房價 #中古 #新成屋 #多空 #房市 #觀音 #大溪 #龍潭
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/綜合報導
 
桃園新建案房價驚驚漲,拉大新舊屋價差,最新實價統計,桃園5年以上的中古屋,目前大約是5年內新屋打75折,其中,中壢中古屋只要新屋64折、觀音、大溪、龍潭、中古屋也都只有新屋66折,買中古屋省最大。
 
以單價來看,中壢中古屋比新屋一坪便宜10.7萬元,全市最多,其次為桃園區,一坪便宜8.9萬元,大溪便宜6.4萬元排名第三。
 

 

桃園觀音。圖/台灣房屋提供
桃園觀音。圖/台灣房屋提供

 

 
至於新屋和舊屋價差較小的平鎮區與八德區, 中古屋大約是新屋的87折,買中古屋一坪僅宜2.5萬至2.8萬。買新屋相對划算。
 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,新舊屋價差大的區域,不僅中古屋總價負擔較輕鬆,且有望受新成屋的高價拉抬而補漲,CP值相對高,所以民眾可選購中古屋,可更早達成購屋理想,並發揮增值效益。
 
中壢區的新舊屋價差10.7萬元,一來是新案房價漲勢鮮明,拉開了與中古屋的差距;二來則是中壢幅員廣大,各地的發展差距大,房價水位也因而出現明顯落差。
 
如高鐵特區交通發達、重大建設雲集,吸引指標建商進場推案,房價為桃園市的領先群,尤其是近捷運站的核心區,新案要價已突破4字頭;與此同時,過嶺、龍岡等地,卻仍不乏1字頭的中古屋,一來一往之下,拉開了新成屋與中古屋的價差距。
 
另一值得關注的是觀音區,江怡慧表示,觀音靠海,原為桃園房市蛋殼區,不過近年受惠產業發展、就業人口移入,加上重劃區推出,近年醜小鴨變天鵝,黑鄉變黑金,今年桃園市府兩度標售觀音區土地,分別吸引80封、233封的投標人馬搶標卡位,可說是盛況空前。
 
觀音區中古大樓華廈,目前均價還在1字頭,在11萬上下,但新案由於地價上漲,房價已朝2字頭邁進,均價也拉高到17萬元左右。
 
江怡慧表示,桃園市有六區新成屋與三區的中古屋,房價站穩2字頭。其中桃園區新成屋單價30萬元,全市最高,中壢區則以29.7萬元緊追在後。
 
江怡慧表示,房價差小的區域,主要是新案高度集中在新興開發區,這些地方的房價仍還在起漲階段,新案價格相對親民,而區內成交中古屋,大多位於發展成熟的市區,生活機能完善,房價保值,因此縮小了新舊屋之間的價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