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620

老宅vs.新屋 北市南港價差4成

#多空 #租售 #地方 #南港 #親民價格 #高齡老宅 #新成屋 #三鐵共構

記者翁毓嵐/台北報導

想在台北市區找親民價格的門牌,高齡老宅成為最佳選擇。據統計,台北市區5年內的新成屋,和屋齡25年以上的老房宅,同區最高出現4成以上的價差,而在精華區段的大安、松山和信義等區,也有逾1成以上的價差。

 

受到三鐵共構等利多加持,南港地區話題不斷,也因此拉大了新舊房的價格差距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 

 

根據業者統計,台北市老宅與新成屋最大的價差區域,由南港的41.1%奪冠。

 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過去南港素有黑鄉之稱,但是在南港軟體園區、南港展覽館等話題加持之後,新案不斷,加上該區為三鐵共構區域,因此,也拉大新屋舊房的價格差距。

 

另外,區內老屋比率較高的北投、中山及大同區,新屋與舊房的價差,也分別有36.39%、29.73%及28.37%。徐佳馨認為,這些區域舊屋量原本就不少,價格相對平穩,但新推案靠話題拉抬,加上又有跨區換屋置產者買單,一來一往使得價差相對明顯。

 

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,從今年第2季的交易來看,北投、南港、萬華、大同及文山等區,中古屋平均價格都還有「3字頭」,其中均價較低的北投,成交量從第1季的98件,到第2季的115件,漲幅高達17.3%,顯示該區域對購屋族相當具吸引力。

 

至於均價已上看6、70萬上上的大安及信義區,大安區的老宅和新屋,價差僅有10.86%。其次為松山區12.14%;信義區以13.46%位居第三。

 

徐佳馨表示,該3區生活機能、商業活動及交通都十分便利,加上有不少民眾仍願意付出較高代價買進黃金門牌,讓這些高齡老屋行情走俏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