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22

兒童節送巧克力 竟發現埔里少子危機

#兒童節 #Feeling18 #巧克力 #少子化 #人口 #地方

廖肇祥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埔里鎮的在地企業Feeling18巧克力工房,每年兒童節都會發放巧克力給大埔里地區的學童,活動連續8年,從最初1萬多盒,降到今年7031盒,證明少子化及人口外流問題在埔里相當嚴峻。

Feeling18長期在南投縣推廣我愛閱讀運動,閱讀護照集滿,即可換取巧克力,希望透過香甜的巧克力,鼓勵大埔里地區兒童向學;而兒童節鎮內每名學童1人1盒巧克力,已是地方小朋友的「小確幸」,企業回饋鄉民,每年斥資約200多萬元發放小禮物,讓埔里地區許多小朋友們都期待過兒童節。

今年Feeling18董事長茆晉詳總共發放7031盒巧克力,昨日在總部停車場將巧克力堆成金字塔,並邀埔里鎮立托兒所小朋友表演歌舞,宣告發放啟動。茆晉詳表示,去年包裝走復古風,讓小朋友拼貼紙娃娃,今年則是可愛貼紙,讓小朋友玩辦家家酒,鎮內將有15所公私立國小及14所幼兒園受惠。

巧克力滋味香甜,但數字卻顯露出警訊,8年前送出1萬多盒巧克力,今年只送出7000多盒,代表8年間,埔里鎮入學新生少了3分之1,少子化與人口外流的問題在埔里相當的嚴峻。埔里鎮長周義雄除頒發感謝狀謝謝業者用心,也希望年輕人多生育改善少子化問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