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288

竹市中古屋追價態勢明顯?官方分析:新屋減、選擇性降低

#地方 #第三季 #待售新成屋 #新古屋 #追價 #價格指數 #新成屋大減 #選擇性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新竹報導
 
新竹市政府地政處地價科統計,自 2011年1月至今(2021)年9月期間,新竹市待售新成屋總戶數為418戶,較前一季減少157戶;規劃戶數為1,855戶,較前一季減少2,086戶,規劃戶數大減,待售新成屋戶數占規劃戶數比例約22.53%。而東區兩大案「富春居」及「竹科悅揚」已近完銷,造成規劃戶數大減。此外,地價科人員指出,今年第二季新竹市中古屋追價的態勢也趨於明顯。
 
新竹市地政處地價科分析說,今年第三季新竹市房市較特別的是,2011年~今年已有屋齡的新成屋,移轉量甚多,總計減少約 75 戶,業界俗稱的「新古屋」在本季陸續賣出,研判可能與整體待售新成屋數大減,選擇性降低所致,今年以來新古屋買氣強度不弱。
 

 

 
今年第三季新竹市「新古屋」陸續賣出,研判可能與整體待售新成屋數大減,選擇性降低所致;另外今年第二季新竹市中古屋追價態勢也趨於明顯。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
新竹市今年奪下22項國家卓越建設獎。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

 

 
以建築型態來看,今年第三季新竹市待售新成屋總計418戶,較第二季減少157 戶,經過前一季的大幅減少,本季持續穩定減少。其中公寓/大樓/華廈類型戶數減少179 戶最多;透天別墅類34戶,較上季減2戶,比一年前已經減少超過百戶;店面商辦類第三季增加24戶。
 
地價科指出,公寓/大樓及華廈的待售戶數,約有41.6%集中在東區,其次是北區約占39.5%,香山則佔18.9%。透天別墅主要集中於香山區,第三季較上季微幅減少2戶。以年度來看,本季持續有已具屋齡的待售新成屋陸續移轉,2011~2016年的待售新成屋較上一季減少12戶;2018年再由28戶大減為0戶;2020年由33戶減少為0戶,可見2018年至2020年減少戶數頗多。
 
新竹市房屋價格指數部分,今年第二季季減0.45,年增0.44;滾動指數則季增0.08,年增6.48,整體漲幅已經趨緩。季減0.45看似平緩,但經區分屋齡的房價指數來看,5年以內新成屋價格看似已從高點趨緩,5年以上的成屋價格反而來到新高,第二季中古屋追價有趨於明顯的態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